《飛躍翠谷助學措施》 

需求金額:新臺幣500萬/年

立即捐助

本校為積極幫助經濟不利學生,使學生得以兼顧學業與生活所需,透過「飛躍翠谷助學措施」五項計畫:(一)灌溉學習計畫、(二)攜手成長計畫、(三)展翅翱翔計畫、(四)適才培育計畫、(五)安心守護計畫,係結合本校六大教學研究中心及各單位重點計畫,鼓勵學生進行參與,透過實際參與過程、實際辦理活動、學習多元面向技能,增加未來就業競爭力,提升學生專業能力,以強化學生未來就業能力,發揮所長貢獻社會。

  • 灌溉學習計畫

為提升經濟不利學生的學習動機與學習成就,以多元學習的方式,鼓勵學生參與本校深耕重點發展,於各計畫學習過程,培育、訓練及輔導學生擁有各領域專業能力,並結合學務計畫及各行政單位活動,加強學生辦理活動技能,提升實務經驗,同時陪伴並協助學生解決學習問題,以達到安心就學的成效。

  • 攜手成長計畫

為提升經濟不利學生於在校期間培養多面向技能,透過多元技能培力等多面向的學習方式,鼓勵學生參與本校六大教學研究中心及各單位重點計畫,在執行過程習得各領域專長,增加未來就業競爭力;帶領學生自我探索、了解自己的興趣及價值觀,促進學生自我認同與軟實力。

  • 展翅翱翔計畫

為提升經濟不利學生於在校期間及早規劃個人職涯發展,瞭解就業市場發展趨勢,提供多元的職涯相關課程,同時鼓勵學生以興趣為導向,參加本校各學院計畫進行專業培力,以斜槓青年為發展重點,提升學生的硬實力及未來就業媒合機會。

  • 適才培育計畫

為提升經濟不利學生於在校期間提升領導能力及自信心與競爭力,透過不同活動或研習訓練,同時鼓勵學生參與本校大學社會責任相關計畫,實踐社會責任,發揮所長貢獻社會;培養學生關懷社會及服務精神,提升學生的硬實力。

  • 安心守護計畫

為協助家庭經濟不利或遭逢重大變故之學生,於在校期間得以安心就學,結合導師關懷晤談,依學生實際情況轉介所需資源,提供多元面向助學措施,予以支持及扶助。

    安心守護計畫為外部募款基金重點,依年度外部募款金額提報教育部時,教育部依校方募款金額將給予1:1獎勵補助給學校。

安心守護計畫分為1.還願助學金 2.急難救助金 3.愛的饗宴

    您可能不知道,台灣的公立大學學生多半來自經濟不錯的家庭,教育補助匱乏的私立大學卻充斥著中低收入戶的子女。本校為協助家庭經濟不利或遭逢重大事故之學生得以安心就學,提供多元助學措施予以支持及扶助。許多清寒世新學子,為了自籌學雜費與生活費,必須在課餘長時間打工,賺取學費及生活費,生活非常艱辛,面對課業與經濟的雙重壓力,最終迫使許多世新學子無奈選擇休學,錯失學習的黃金階段。本校透過飛躍翠谷助學措施-安心守護計畫,結合「還願助學金」、「愛的饗宴」及「急難救助金」,幫助更多清寒同學順利完成學業。

為幫助經濟不利學生安心就學,以學習取代工讀,提升學習動機與學習成效,以多元學習的方式,鼓勵學生參與本校深耕重點發展,針對六大教學研究中心及各行政單位重點計畫,由過去的被動式協助轉化為主動式,培育及輔導學生擁有各項專業能力,提供相關輔導機制,幫助經濟不利學生安心就學,以學習取代工讀,提升學生學習成效與職涯接軌,以完善就學機制與促進社會階級流動實踐社會責任。

    本校自106年1月1日起,將原公共事務室社會資源組改制成立「社會資源發展中心」;為積極推展募款業務,107年度起,配合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,本校另建置「飛躍翠谷助學措施」,持續推廣與優化相關募款機制,鼓勵更多人資助本校經濟不利學生。世新大學以加強服務本校畢業校友及擴大募款業務為出發點,積極維繫校友情感,參與或辦理校友活動、拜訪企業界的機會,廣為宣傳學校對經濟不利學生的美意,社會資源發展中心亦提供有意願捐款之人士相關諮詢與建議,介紹本校對於經濟不利助學相關措施之募款計畫。為讓經濟不利學生在本校順利與安心就學,創造提升學習成效及減輕經濟負擔之雙贏局面。

※相關實施內容可至學生事務處飛躍翠谷助學措施專區查詢

 

《飛躍翠谷助學措施》透過學習輔導,提供參與之弱勢學生相關獎勵措施,希望協助學生提升學習成效亦減輕經濟負擔,鼓勵學生以學習取代工讀,安心就學。

本助學措施之部分經費來源為各界捐款,邀請您一同支持響應,您的捐贈將成為世新大學的弱勢學生的成長養分與動力!

飛躍翠谷助學措施